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于晓峰主席出席东北法治论坛(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4 08:47:28

IMG_5273.JPG

 

IMG_5317.JPG

 

IMG_5339.JPG

 

 821日,由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及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东北法治论坛”在延吉举行。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出席论坛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州州情和近年来在法治建设中取得的成就。他说,我州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建州63年来的发展历史,就是依法不断完善民族区域自治政治制度的过程,我们在确立宪法的主体地位的前提下,认真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率先制定了民族地区自治条例,细化完善了一系列的单行条例、行政规章,逐步形成了以宪法为核心,以民族区域自治法为依据,以地方条例、规章为支撑的民族地区的法律框架体系,为延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规范有序的法律保障。本次论坛交流研究成果,共谋治理途径,意义十分重大,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努力推进法治延边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