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于晓峰主席参加委员进社区活动(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3 13:37:23

 

 

 8月12日,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到河南街道晨光社区参加经科委二组委员进社区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延吉市政协副主席徐成鹏,州政协经科委副主任葛连江陪同。经科委二组10名委员及晨光社区班子成员和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IMG_5055.JPG

 

 

 在活动中,于晓峰主席代表州政协为社区捐赠了书籍及办公用品,为委员进社区活动揭牌,并与社区班子成员及居民代表举行座谈。晨光社区介绍了社区概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面临困难等问题。居民代表反映了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于晓峰和委员们仔细倾听、翔实纪录,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

 

IMG_5098.JPG

 

 

IMG_5056.JPG

 

 

IMG_5062.JPG

 

 

 于晓峰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委员进社区活动是州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延边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载体和平台,通过这个载体和平台,把总书记到延边来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不仅每个委员都要进社区,而且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老百姓反映的民意形成共识、达成统一。要通过此次活动的信息渠道,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意愿和社会重要问题。一方面锤炼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另一方推进社区的全面建设;从而达到双赢的目的。要把社区和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对一些居民所急、所盼,事关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撰写社情民意和政协提案等形式,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沟通和协商,为其决策提供参考。

 

IMG_5192.JPG

 

 

IMG_5198.jpg

 

 

 于晓峰主席强调,委员进社区活动作为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作用的载体和平台意义十分重大,开展好这项活动,让全州各级政协委员与百姓面对面沟通和交流,有助于了解群众困难,切实服务和改善民生。政协委员进社区,不仅要做到“身进”,更要做到“心进”,进而达到“情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帮助群众办好实事、反映实情、求得实效。政协委员在开展活动时,要与社区居民交朋友,提升群众意识和界别代表意识,做到耳中有民声、眼中有民情、心中有民生,切实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为推动和谐社区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IMG_4986.JPG

 

IMG_4915.JPG

 

 当天,于晓峰一行还到延吉市政协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延吉市政协相关工作汇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延吉市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姜虎权,延吉市副书记、市长宋旭日陪同调研。于晓峰指出,政协委员遍布各个行业,集中好这些力量能够助推相关民生问题的解决。州政协要利用多种方式,搭建委员履职尽责的平台,切实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加强委员的教育和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委员自身素质和建言献策的质量,让委员的声音有分量、有人听、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