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举行委员进社区活动对接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31 08:03:07

 

 7月30日,州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对接会议在州政务中心举行。

 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州视察调研,这是我州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同学习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委员进社区活动,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问题,发挥好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主体作用,建设好和谐幸福的美丽社区,把基层群众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推动延边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龙锡副主席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紧时间,按时推进。各委员活动组要以月份为单位,坚持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推进,确保11月底之前完成全年各项活动内容。二要注意方法,民主协商。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要注意广泛性,各政协机关、广大政协委员和有关社区要各司其职,发挥好引导作用、主体作用和配合作用,发挥政协民主协商的优良传统,推动活动取得实效。三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有关街道社区要尽可能地为活动开展创造条件,共同推动活动取得实效,实现共赢。四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各专委会、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主任带头参加小组活动,同时要调度检查各组活动开展情况。办公室要抓好省政协委员以及县(市)州政协委员活动进社区工作,要加强对委员进社区活动的督查,推进活动深入开展,为建设“五个延边”贡献力量。

 会上,各政协委员活动组分别与延吉市河南街道、延吉市公园街道有关社区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