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7 16:52:11

 

IMG_5747_副本.jpg

 

 77,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赵龙虎,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金春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关于《全州食品安全情况调研报告》;听取了州食药监局负责人就全州食品安全情况作的汇报。围绕我州食品安全情况开展协商议政,州食药监局、州质监局、州农委、州畜牧局、州工商局、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位委员就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食品监管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协商,共同商讨我州食品安全的对策和措施。

 赵龙虎副州长对我州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州政协关于《全州食品安全情况调研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州政协及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食品安全工作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近年来,进一步理顺了监管体制,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今后的食品安全工作,要在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和经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食品安全执法力度;要进一步改善食品生产环境,规范食品生产各个环节,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全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审议通过了《延边州政协关于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方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于晓峰主席在会上讲话时指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是省政协倡导的一项重要工作,州委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政协优势,抓好委员进社区工作,为改善民生做出贡献。对委员进社区活动,于晓峰指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有利于发挥政协的作用和影响力,有利于增强政协委员的代表性和履职能力,有利于增进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认识政协委员进社区的重要意义,加强协作配合,群策群力扎实推进;政协委员进社区,要积极主动与社区沟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进入社区,走进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了解各界群众的意愿,特别是涉及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要注重实效,在字上下功夫,要以真情的关心、务实的行动、着实的举措,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到委员的诚意,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