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农业界委员活动组到延边视察(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1 14:33:05

 

QQ图片20150701143023.jpg

 

 62830日,省政协农业界委员活动组在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科委副主任任克军的带领下就新农村建设到延边州开展视察活动,先后到图们市、龙井市、和龙市、敦化市四个县市对10个村屯进行了视察。

 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会见了视察组一行,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州政协办公室主任孟繁友,州农委主任李忠文,长白山森工集团副总裁宋友,州政协经科委副主任葛连江陪同会见。

 州委常委、副州长洪庆陪同视察组在龙井开展视察活动。赵龙副主席、葛连江副主任和州农委副主任具慧顺、新农办主任孙太松全程陪同视察组在延边开展视察活动。有关县市政府、政协领导及政协经科委和农委、相关乡镇、村屯负责同志陪同视察组在本县市开展视察活动。

 视察期间,视察组视察了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月晴镇水口村,龙井市东盛涌镇仁化村,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西城镇金达莱村,敦化市官地镇腰岭子村、杨家屯村、江南村和雁鸣湖镇腰甸村、小山村,这10个村是延边州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村,起到了很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在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村召开了座谈会,赵龙副主席主持,李忠文主任汇报了全州新农村建设情况,和龙市农业局汇报本市新农村建设情况,镇、村代表谈了有关情况,视察组成员分别谈了感受,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通过视察,视察组对延边州新农村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延边州新农村建设具有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突出等特点,在全省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走在了前列,有些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就新农村建设工作,视察组提出了要加强村班子建设、提升产业支撑能力、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等建议,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