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传承抗联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坚定理想信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9 16:25:41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4华诞之际,州政协结合“三言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于618日组织开展了“迎‘七﹒一’、重走抗联路、弘扬民族魂”主题教育活动。

 

IMG_5541_副本.jpg

 

DSC00492_副本.jpg

 

IMG_5579_副本.jpg

 

 在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晓峰带领下,州政协及汪清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小汪清抗日根据地,一路循着抗联英雄战斗的足迹,参观了第二苏维埃政府、伊田助男牺牲地、伊田小学、兵工厂、印刷厂、东满特委医院、抗联井等遗址。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讲述了抗战时期东满地区党的建设、政权建设情况,介绍了不屈不挠的抗日少年英雄金锦女、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伊田助男等著名烈士的事迹,重现了当年抗联战士为民族、为国家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大家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IMG_5675_副本.jpg

 

DSC00868_副本_副本.jpg

 

 最后,拜谒了童长荣烈士陵园,大家在烈士墓前集体默哀、献花,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敬之情。金春燮主任讲述了烈士童长荣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童长荣出生于1907年,曾任东满特委书记,是中国左翼联盟发起人,在汪清这片土地上,童长荣所领导的抗联战士同日寇浴血奋战,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有利地配合了全国抗战,牺牲时年仅27岁。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忠贞不移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惧困苦、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不畏强敌、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影响、教育和鼓舞着每一个人,是一次“强筋、健骨、补钙”的主题教育活动。

 于晓峰主席指出,抗联精神是东北抗联将士用鲜血凝聚的瑰宝,是一种纯粹的民族精神。州政协组织迎七一、重走抗联路活动,就是结合“三言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学习抗联历史,发扬抗联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爱国情操,弘扬伟大的牺牲精神,永远忠诚党的事业,融入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建言的工作中,融入到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的履职活动中,为延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于晓峰主席对汪清县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上,要统筹规划,立足长远,避免重复建设,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要把基地建设包装成项目,结合旅游产业开发,打造汪清县红色旅游品牌;要深入挖掘真实的历史史料,由州政协牵头,组织国内相关的知名专家,对东满特委、烈士童长荣历史资料进行深入挖掘、研究、论证,还原历史;要建立红色资源开发基金,激发全社会的爱国情怀,广泛吸引社会资金,让更多的人参与红色资源挖掘和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扩大红色资源的影响力和教育感召力。

 州政协副主席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