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0 11:02:14

 

69,州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县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心发言,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总书记这段生动形象的重要论述,高度概括了坚定理想信念的本质内涵,深刻揭示了丧失理想信念的严重危害,突出强调了从思想上建党的重大意义。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正在进行深刻的转型调整和社会变革,在这样一个特殊历史时期,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更为重要、关键和紧迫。

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于晓峰主席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必须牢记理想,把远景目标和近景目标结合起来。第一,身为党员干部,要把握好“主义”、“道路”、“目标”三个关键词,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对共产主义信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目标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阶段目标,把局部目标和整体目标、阶段目标和长远目标结合起来,既看到现景又看到远景,既看到局部又看到整体,在服务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定位,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贡献力量。二是必须坚定信念,让信念成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作为在政协工作的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定信仰;服从组织,坚定信念;服务群众,增进信任。要发扬政协优势和优良传统,培养健康向上的个人爱好,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文化素养,切实做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智囊团。三是必须牢记宗旨,在服务群众中做到坚定坚守。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央开展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整顿作风,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作为政协领导干部要坚定群众观点,联系服务群众;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正面引导群众;坚持从严要求,开展专题教育,不断保持并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履职尽责,为建设“五个延边”汇智聚力。

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等围绕主题作补充发言。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安图县联系服务群众“4+1”工作法视频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