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视察我州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1 08:36:26

 

 529,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率全国政协常委、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原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及有关国家部委领导来到我州,就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肖模文,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州委常委、副州长洪庆,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陪同视察。

 当天下午,张庆黎一行来到图们市月晴镇,实地视察月晴灌区项目建设情况。在灌区现场,张庆黎不时就项目进展提出问题。该工程建成后,可以改善月晴灌区1200公顷水田面积,灌溉保证率可达到80%,灌溉水利系数可达到0.6以上,水稻平均公顷产达6000公斤,年可增产水稻60万公斤,增加农业产值360万元,年可节约用水320万立方米,对此,张庆黎十分高兴。他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小型农田水利更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继续把项目建好、管好、用好,做好管水用水这篇“大文章”,促进农业持续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张庆黎对我州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水利之于农业,犹母乳之于婴儿。水利兴,则农业稳;农业稳,则国家富;国家富,则人民幸福。延边州地处吉林省东部长白山区,水力资源丰富,种植水稻历史悠久。下一步要有效利用丰富的水力资源,科学用水管水,继续做好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要用足用好政策,切实为农业生产提供服务。在管护问题上要做到建管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实现健康稳定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水利发展的成果和实惠。

 视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图们市召开“打破农田水利工程体系对接环节‘中梗阻’座谈会”,与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进行探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