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二届七次常委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1 08:59:27

 

 620,州政协召开十二届七次常委会,就我州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五连冠”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有关工作情况进行协商议政。

 

IMG_3484_副本.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延边国有林区天然林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带来的影响和对策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办法》和人事事项;听取州民委关于我州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五连冠”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对我州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五连冠”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有关工作情况进行协商议政。

 

IMG_3514_副本.jpg

 

 州政协主席冯君在讲话时指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对于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认识,深入推进争创工作取得实效;着眼大局,牢牢把握经济发展这个核心;多措并举,牢牢把握教育引导这个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教育,以民族团结“六进”为抓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和创建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地进行宣传教育,让民族团结进步观念入心入脑;扎实推进,牢牢把握改善民生这个根本。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进争创工作的着力点,把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利益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关键点。加快民族团结示范村、特色村寨试点村和朝鲜族民俗村等三村建设,推进“兴边富民”工程。着力做好六大民生工程,百件惠民实事,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创新管理,牢牢把握维护稳定这个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