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面对面 敞开门 广纳言——州政协深入基层走访政协委员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3 14:19:58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州政协转作风重实效,深入基层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政协委员生产经营、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坦诚倾听意见和建议。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与州政协人资环委相关人员,先后走访了延边盛海商贸有限公司、延边耀天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电龙华延吉热电有限公司。他们深入车间和工地,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运营情况,和企业负责人座谈,重点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与州政协社法委相关人员,走访了李海月、张明、付力民、尹海青、魏延东、李明等6位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与州政协文教委相关人员,走访了延边长白山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兴、华润延边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桂霞。

 委员们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讲真话、道实情,积极建言献策,在充分肯定州政协工作的同时,对政协工作及如何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们提出,政协委员来自各行各业,对行业发展的认识程度有深度,但对非相关行业的了解很少,州政协应搭建平台,组织和开展活动,增进委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委员们撰写的提案要加大督办力度,使提案得到扎实落实和推进;要重视扶持本地企业的发展壮大,使本地企业和外来企业得到同等的发展机会;州政协组织调研、视察和考察等活动时,应多吸收基层政协委员广泛参与,提高基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调研选题过程中,要更加关注民生问题,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专题调研进行继续跟踪,扩大成果;应围绕我州重点工作,多组织开展主题视察、调研等活动,开阔政协委员视野,为政协委员知情议政搭建平台,使政协委员的提案有理有据,更具可操作性。(《延边日报》记者 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