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冯君主席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走访委员听取意见时强调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5 08:35:43

 

 日前,州政协主席冯君深入基层走访四个委员企业,就新形势下如何增强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政协机关在作风建设上存在哪些突出问题,面对面倾听委员建议,了解委员履职情况及其生产经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诉求。

 

走访委员 037_副本.jpg

 

 冯君主席视察了延边宏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听取汇报后,冯君主席说,经过七年奋斗,宏炜汽贸已形成一定的规模,探索出一条符合市场规律的营销管理模式,今后要加强管理,科学经营,为延边的汽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延边东方熊业参茸实业有限公司,冯君主席详细视察了公司养熊车间并观看了生产工艺流程,勉励企业在国家政策许可的前提下,积极探索,主动协调,克服难关,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不断寻求企业发展新路径。冯君主席还来到龙井工业集中区和延边耀天燃气有限公司,座谈了解龙井工业集中区建设情况和企业发展形势,委员们畅所欲言,诚恳地交流了对政协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委员 092_副本.jpg

 

 政协委员们对政协领导深入基层企业走访、座谈、征求意见非常高兴,他们说,政协是我们的“娘家”,通过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给我们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身参政议政的素质,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希望政协今后通过灵活多样的途径,进一步加强委员培训,促进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委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进一步搭建平台,多组织开展交流活动,为企业招商引资创造条件。

 

走访委员 070_副本.jpg

 

 冯君主席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认真研究、协调解决,并要求各级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一要在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培训,多组织委员参加学习活动,继续为委员赠送全年《人民政协报》,给每个常委赠送全年《中国政协》杂志;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积极回应群众所提建议,在服务群众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二要在拓展协商议政平台上下功夫。要在提高提案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协商督办力度;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积极参政议政。三要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以专委会为依托创新履职活动,激发委员履职活力,谋利民之策,办利民之事,努力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