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马景峰副主席一行到州法院旁听案件庭审(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26 09:31:25

 

 824下午,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带领13位政协委员应邀到州法院旁听了两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系列案的公开庭审。

 

0T4306013-0.jpg

 

    庭审结束后,州法院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对案件进行评议。座谈会上,州法院副院长张秀梅首先向各位委员汇报了2013年以来延边州两级法院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法院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随后,政协委员与民四庭合议庭成员就案情进行了讨论。

 马景峰副主席指出,近年来,州法院采取各项措施为我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提供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尤其是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以“平稳、务实、创新”为工作总基调,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案件质量与工作效率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了很多工作,付出很大努力,法院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新的发展。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级法院扎扎实实、一步步把审判工作推向前进,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将法院办为老百姓的“法律之家”。他同时指出,今后工作中,州政协将进一步创新和探索民主监督途径,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作用,及时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法院解决困难与问题。

 参加此次活动的政协委员表示,民四庭合议庭成员庭前准备充分,思路缜密慎重,对案件程序证据、实体证据审查严格,对待当事人态度平和、有耐心,驾驭庭审能力较强,有效发挥了维权合议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