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主席黄燕明赴安图县视察灾后重建工作(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04 14:52:18

 

DSC08697.jpg

 

 

93,省政协主席黄燕明赴安图县对灾后安置及重建工作进行视察,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受灾群众。

81516日,安图县突遭洪水侵袭,全县116个村庄受灾,因灾倒塌房屋276间,受灾群众3万多人。黄燕明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松江镇文昌村,看望慰问了3户受灾群众,他详细察看了群众房屋的受损情况,要求当地干部积极帮助群众重建房屋,他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团结起来,共同重建家园。随后,黄燕明又实地察看了松江镇内多处水毁现场,并向有关部门详细了解水毁设施的修复计划。

黄燕明主席对安图县采取积极措施抗洪救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汛情灾情面前,全省各级政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做好受灾地区的安置工作,重点抓紧入冬前的两个月时间,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

黄燕明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我省抗洪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积极行动起来,多为灾区重建工作出谋出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智力密集的优势,团结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聚力凝心,同舟共济,真正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夺取抗洪抢险救灾的最后胜利。

黄燕明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帮扶救助活动,多为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各级政协机关要发挥好协调沟通作用,积极呼吁有关部门对灾情较严重的地区给予更多支持。要把抗洪救灾、灾后重建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考场,把灾后重建的过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贯彻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听取群众对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意见建议,摸清群众需求和真实民意,切实为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总结救灾工作时,大家要更加关注生态环境建设问题,加大对相关机制体制的改革力度,从根本上防治灾害。

 州政协主席冯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于晓峰,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省、州、安图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