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举行《吴大澂史料研究》新书发行仪式(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09 10:54:17

 

 

 1月8日,由州政协主办的《吴大澂史料研究》新书发行仪式在珲春市举行。州政协主席冯君、副主席崔哲云,珲春市委书记王景友出席仪式。

 

IMG_9517.jpg

 

 

 仪式上,冯君主席向珲春市赠送了《吴大澂史料研究》新书;州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夏光江介绍了《吴大澂史料研究》编写情况;州政协副秘书长王金玉向对《吴大澂史料研究》编辑出版给予资助的四家企业赠送了感谢牌;珲春市政府对州政协文史委为《吴大澂史料研究》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资金奖励。

 

IMG_9485.jpg

 

IMG_9502.jpg

 

 

 《吴大澂史料研究》一书由州政协历经两年征集、整理和编辑而成,分吴大澂著述选编、吴大澂研究、吴大澂东陲勘界风云录、吴大澂生平大事记四章,全书43万余字。该书收录了吴大澂部分著述、奏折、金石书画作品,精选了部分国内外专家、学者在吴大澂研究上不同专题的学术论文、研究成果,收录了《吴大澂东疆勘界风云录》纪实文学作品,编入了吴大澂生平大事记等,是一本集文献史料价值、学术研究价值、艺术欣赏价值于一体的文史书卷。

 

Image1_副本.jpg

 

image2_副本.jpg

 

 该书得到了州委、州政府和州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为该书题词:“铭记历史,启迪后人”;州长李龙熙为该书题词:“忠勤能筹风范照人,守疆卫土功在千秋”。州政协原主席高勇、原副主席金敬燕分别为该书作序。

 

IMG_9506.jpg

 

 

 崔哲云副主席在仪式上讲话。他说,中国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极大地带动了延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也正是吴大澂的丰功伟绩,使我们开边通海成为可能。我们要铭记吴大澂的历史功绩,传承和弘扬吴大澂的忠勤和爱国精神。延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历史名人很多,是难得的人文资源和财富。如何挖掘和利用好这些丰富的人文资源,是政协各级组织和文史工作者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要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挖掘我州珍贵的历史人文资源,采取联合研究、专题研究、走访后人等多种研究方法,确保研究出成果、上档次,注重把各项研究成果物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积极探索,以历史人物为载体,开发旅游产业,打造人文旅游品牌,促进历史文化遗产、人文资源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