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提案委组织召开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07 09:41:29

 

 

 1月6日上午,州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王金玉、提案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提案委主任王静慧主持

 

DSC_7032.jpg

 

 

 会上通报了2013年提案工作安排和工作推进表以及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将提案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和委员分成五个审查小组,对征集到的281件提案进行审查,并对重点提案的遴选和不立案提案的要求进行了说明。

 

DSC_7036.jpg

 

    会上,崔哲云副主席结合提案工作情况及201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做了大量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提案工作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上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个别提案质量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团体提案数量较少,承办单位办理落实力度不大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克服和解决。

 他要求,2013年提案工作要在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加大督办落实力度上下功夫。一是抓委员培训指导。通过适时组织委员参加政协组织的专项视察和专题调研活动,为撰写高质量提案提供平台。通过举办政情通报会、专题讲座和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帮助委员进一步知情明政,拓宽思路,扩大视野,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二是抓重点提案的督办。要注重抓好重点提案的督办落实,以点代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三是抓跟踪督办。对一些涉及面广、办理难度较大的提案,特别是一些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组织政协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集中时间采取联合视察督办和现场办案等形式,加大跟踪办理力度,使提案在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