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2 17:19:09

 

 11月21,州政协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

 

IMG_6836.jpg

州政协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会上,赵龙副主席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会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思路。

 

IMG_6855.jpg

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

 

IMG_6842.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发言

 

    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在发言中说,延边州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怎样破解,怎样发展,是政协贯彻十八大精神,履行职能的着眼点。一是要围绕经济运行中面临的苦难和问题建言献策;二是要围绕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三是要围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建言献策;四是要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IMG_6844.jpg

州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金光贤发言

 

IMG_6853.jpg

州政协文教委副主任艾贵生发言

 

    提案委副主任金光贤在发言中说,十八大报告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问题时讲到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对政协工作的意义、方法、要求进行了非常详尽的论述。我们要将十八大精神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向周围群众宣传好十八大精神。

 文教委主任艾贵生在发言中说,十八大报告再次强调了建设文化强国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这证明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文化,文化建设将会有更突出的地位、更广阔的空间。作为文教卫体与人口专委会负责人,感到无比振奋,同时也深深地感到使命的神圣与责任的重大。

 

 

IMG_6863.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高勇主席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州委的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及其他重要文献,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入领会十八大报告确立的主题,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核心问题;深入领会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和十年的基本总结,进一步增强夺取党和国家事业新胜利的信心;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自觉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深入领会“五位一体”建设的总体布局和主要任务,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深入领会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建设目标,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三、求真务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落实到政协实际工作中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科学发展献计出力;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加快进度,注重质量,扎实做好政协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