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闫永刚副主席到珲春林业局调研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1 10:32:16

 

 910,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闫永刚率州政协经科界农林组委员到珲春林业局,调研我州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州林管局局长霍学义、州林管理局党委书记朱哲洙陪同调研。

 

IMG_5745.jpg

州政协调研组到珲春林业局进行林业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在珲春林业局百公顷林下参种植示范园区,高勇主席详细了解了林下参的生长情况、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并了解产业发展规模、覆盖受益人群、发展前景等情况。高勇主席说,林下参是延边的宝贵财富,要在保护的前提下搞好开发,拓宽林业职工收入渠道。

 

 

IMG_5693.jpg

高勇主席详细了解林下参的生长情况和药用、经济价值

 

IMG_5762.jpg

在珲春森林山木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产品质量和生产销售情况

 

 在珲春森林山木制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和成品展示中心,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把好质量关,提供市场竞争力强的合格产品。

 

IMG_5796.jpg

州政协召开林业产业调研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林业产业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州林管局局长霍学义关于我州林业产业发展总体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就发展我州林业产业提出意见和建议。

 

IMG_5789.jpg

州林管局局长霍学义汇报我州林业产业发展总体情况

 

 高勇主席在讲话中说,林业产业是涉及国民经济一、二、三产业的复合型产业体,具有基础性、多样性、生态性、战略性和兼顾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的特征,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是延边林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必然选择。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林业产业发展的必要性,明确发展林业产业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必然要求、我州实现科学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的必然选择、破解林业发展约束的重要途径和全面推进现代林业建设的主要内容。

 

IMG_5794.jpg

高勇主席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高勇主席强调,加快林业产业发展,重点是转变林业发展方式,要突出解放思想,打破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要突出整体谋划,为林业产业发展定好位,要突出特色优势,增强林业产业竞争带动能力,要突出规模效应,优化区域布局和集群发展,要突出科技支撑,推动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要突出服务机制建设,健全林业产业服务体系,努力提高林区人民的生活质量,促进林业产业大发展和林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林业发展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