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到珲春视察(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05 10:49:23

 

 

 9月3日,来参加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省政协副秘书长刘雷,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赵龙,珲春市委书记王景友的陪同下,深入到图们江开发开放前沿窗口珲春视察工作

 

IMG_5619.jpg

 

 

 在中朝圈河口岸,陈奎元亲切慰问了边检官兵,并和官兵们一一握手。走在中朝圈河大桥上,陈奎元认真听取州、市领导介绍珲春与周边国家经济合作情况。陈奎元对珲春依托口岸、区位等优势,利用周边国家港口开辟陆海联运航线推进区域合作的举措表示赞许,并希望珲春市以设立国际合作示范区为契机,加快国际合作开发步伐,推进区域经贸繁荣。

 

IMG_5650_副本.jpg

 

 

 来到“吉林八景”之一的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陈奎元一边了解防川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一边听取珲春旅游业发展情况介绍。眺望着“一眼望三国”的独特景致和满目葱郁的良好生态环境,他对珲春抢抓机遇,立足市情,积极发挥地缘优势,加快旅游资源开发的做法予以肯定。来到防川哨所,陈奎元与官兵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战士的思想和生活状况。他勉励官兵继续发挥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边疆稳定做出新的贡献。陈奎元还参观了边界史馆,认真听取了防川哨所、中俄边境历史和人文景观等情况介绍。

 

IMG_5631.jpg

 

    首次来到珲春的陈奎元对珲春褒奖有加,陈奎元说,珲春是一座宜居、宜业、宜发展的现代型优质靓城。他衷心祝愿珲春乘着建设国际合作示范区的东风,充分利用得天独特的区位、资源优势和国家赋予的各项优惠政策,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让全市各族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