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李德洙《山水情韵》画展开展(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04 09:31:07

 

 

 8月31日,李德洙《山水情韵》画展开幕式在延边大学举行。

 

IMG_5305.jpg

李德洙《山水情韵》画展开幕式在延边大学美术馆举行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喜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常荣军,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中国美协副主席、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省民委主任姜光子,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中国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中国民族出版社社长禹宾熙,省文联主席毕政参加开幕式。

 

IMG_5260.jpg

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龙熙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州长李龙熙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李德洙同志是延边各族人民非常爱戴、尊敬的老领导,1983年至1990年任延边州委书记,在延边学习、生活、工作近50个春秋,见证了延边60年沧桑岁月和辉煌历史。到省里和中央工作以后,李德洙同志一直关心、关注和支持延边的发展,为延边的民族团结、经济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IMG_5317.jpg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在开幕式上讲话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李德洙《山水情韵》画展。这次画展是李德洙同志怀着一片赤诚之心,以独特的方式,为家乡献上的一份厚礼,为延边60华诞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李德洙同志在延边学习、工作、生活了近50个春秋,对延边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充满了挚爱,与延边各族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正是由于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延边才会迎来今天的大好局面。李德洙同志的精品佳作,体现了对挖掘和传承民族文化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反映了他对绘画艺术的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

 

IMG_5346.jpg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喜庆讲话

 

IMG_5372.jpg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中国美协副主席王明明致贺词

 

IMG_5390.jpg

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讲话

 

 

 李德洙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向母校延边大学赠送《山水情韵》画集。他说,我年年回延边,看到延边年年有大变化,特别是这两年,全州各族人民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上办了很多好事、大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衷心祝愿延边明天更加美好!

 

IMG_5423.jpg

各级领导为李德洙《山水情韵》画展剪彩

 

IMG_5501.jpg

张安顺书记、高勇主席陪同李德洙同志参观画展

 

 

 李德洙《山水情韵》画展是州庆6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一次规模大、影响广的艺术盛会。省政协主席巴音朝鲁为画展题名,国家正部级领导陈虹为画展题词,中国民族出版社出版了精装画集,国家民委发来贺电。

 州领导高勇、金寿浩、金贞海、崔哲云、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赵龙,延边大学党委书记金雄,原州级领导曹凤鸣等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