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27 10:43:50

 

 824,州政协召开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赵龙出席会议。 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财,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经济界别委员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IMG_5169.jpg

州政协召开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

 

IMG_5145.jpg

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的州政协委员围绕企业文化建设的内涵、意义及企业文化建设的途径和措施等进行了座谈。大家的发言观点鲜明,思路清晰,旁征博引,贴近实际,对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IMG_5155.jpg

座谈会邀请延边大学申光哲教授讲授企业文化建设

 

IMG_5156.jpg

州委党校赵丽娜老师谈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高勇主席在会上讲话。他说,企业文化就是一种资本、一种竞争力、一种品牌,是一种不尽的财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只有那些建立起以企业文化为依托的企业,才能够取得长期的竞争优势。为此,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刻不容缓。

 

 

IMG_5193.jpg

高勇主席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高勇主席就加强我州企业文化建设提出六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政府要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延边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来对待,制定文明规范,树立企业文化建设典型,积极引导企业重视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相一致。企业团体意识的形成,首先是企业的全体成员有共同的价值观念,有一致的奋斗目标,才能形成向心力,才能成为一个具有战斗力的整体。三、企业文化建设应吸收融合延边优秀的民族文化和地域文化。延边地域文化属于长白山文化,延边企业文化建设应吸收长白山文化中的坚毅刚健,自强不息,豪迈壮阔,勇于奉献的文化内涵,来丰富和提升企业文化,提升区域企业竞争力。四、企业领导者必须成为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企业领导者应对企业文化的内涵有深刻认识,对本企业发展有长远的战略思考,通过长远目光、人格魅力和管理艺术感染和影响职工发挥最大的潜力,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五、企业文化应得到绝大多数甚至全体员工的认同。六、企业文化建设应与企业管理相互融合,突出个性化特征。通过文化对管理的先导作用,实现职工与企业的共同目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