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视察延边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26 17:25:46

 

 72325日,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特别行政区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香港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及德丰有限公司主席吴光正为团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59人,来我州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及两地交流合作情况。

 

IMG_3996.jpg

高勇主席(右)与吴光正团长亲切握手

 

IMG_4019.jpg

考察团一行到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参观考察

 

 23日,考察组一行在延边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的陪同下,到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延边旅游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IMG_4200.jpg

召开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情况反馈会

 

    2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情况反馈会在延边国际饭店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崇汇,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马健,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省政协副主席薛康,省政协港澳侨和外事委主任张鸿梅,州政协主席高勇,州政府副州长谷金生,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出席会议。

 

 

IMG_4179.jpg

吴光正、杨崇汇、马健等考察团成员对延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考察团成员对我州的经济贸易、生态环境、旅游发展、人才教育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吴光正说,延边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景观给各位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香港与吉林互补性强,两地之间要互通有无、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延边应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利用好香港人才、服务等多方面平台,积极加强双方联系与沟通,推动两地民营企业合作与发展,为两地合作提供更多机会。

 杨崇汇说,现在的吉林是跨越式发展的吉林,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吉林,是生态宜居的吉林,是发展势头强劲的吉林。今后要在继续对外开发开放上下大功夫,抓住长吉图开发开放及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继续发展现代服务业,转变发展方式,拉动经济增长。政协委员们要在推进合作上下功夫,介绍吉林、介绍延边,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

 

 

IMG_4189.jpg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讲话

 

 陈伟根在反馈会上介绍了吉林省产业发展情况及旅游资源概况。他说,吉林省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四季旅游项目丰富,在延边可以登上巍峨的长白山,利用好这些旅游资源对我省打造国际化旅游产业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延边地区与朝鲜、俄罗斯接壤,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区位优势明显,多项优惠政策叠加,有很好的贸易、物流合作平台。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增加吉林与香港的合作交流机会,两地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发展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与香港地区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