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调研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以良好的城乡面貌迎接州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25 12:19:12

 

 724,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刘怀、赵龙前往汪清县东光镇新兴村调研环境整治工作。

 

高勇调研 050.jpg

 

 高勇主席一行参观了新兴村村容村貌,听取了该村环境整治情况汇报。新兴村现有225668人,耕地面积540公顷,2011年人均收入4500元。目前,该村道路硬化率为90%,村内栅栏85%为木质栅栏,进行了部分绿化工程和水泥艺术栅栏建设工程。

 

高勇调研 067.jpg

 

高勇调研 005.jpg

 

 

 听取汇报后,高勇主席就做好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对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认识。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是州委、州政府贯彻州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生态延边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为了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以良好城乡面貌迎接州庆。要集中财力和力量使城乡环境有大改观,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培养广大农民增强环保意识和卫生意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响应号召,积极行动,抓好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二、要注重发挥广大农民在农村环境整治中的积极作用。搞好农村环境整治,提倡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村民积极发挥作用。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在广大农民中普及环境保护科普知识,使农民自觉为环境建设做贡献。环境整治过程中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让村民参与,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搞形象工程。要提高村民素质,树立村民典型,调动农民积极性,推进环境整治顺利开展。三、要整合村内各方面力量搞好农村环境整治。要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领导下,注重发挥好老年协会和群团组织作用,合力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四、要建立村容整治长效机制。要发动村民,组织讨论制定村规民约,注意环境卫生制度化建设,建立卫生监督机制和奖惩制度,推动农村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