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17 09:04:26

 

 

高勇在州政协十一届五十次主席会议上强调

让村屯环境整治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IMG_3955.jpg

 

 716,州政协召开十一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闫永刚、朴惠善、刘怀、赵龙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高勇主持会议。

 

IMG_3973.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闫永刚、朴惠善、刘怀、赵龙出席会议

 

IMG_3965.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IMG_3963.jpg

会议审议通过《州政协关于集中整治村屯环境情况的视察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关于集中整治村屯环境情况的视察报告》。

 

IMG_3954.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作重要讲话

 

    高勇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是加快推进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是州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延边”建设中“生态延边”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现阶段建设农村生态文明的有效途径,也是以良好的城乡环境迎接州庆60周年的现实需要。一是要增强紧迫感,务实推进整治进度。距州庆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村屯环境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再动员,再部署,克服厌战情绪,抢抓施工黄金期,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突破重点环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整治村屯按时完成改造任务。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整治进度。要把农村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的惠民工程,多方组织筹措资金,增加投入,坚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做到规划先行,突出特色,使村屯环境整治尽快向偏远村屯延伸、覆盖,让整治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群众。三是要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要积极探索和建立“村集、镇运、县处置”的垃圾清理清运模式,建立长效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构建垃圾收运体系应要着眼长远,进行源头分类收集,分别处理,对于有机垃圾就近就地沤肥堆肥返田使用,无机垃圾能利用的就回收,不能回收的就运往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四是要提高农民素质,培育文明村民。搞好农村环境整治,农民是主体,要注重提高村干部和村民的素质和文明程度。积极探索农民培训的模式,建设好“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为村民学习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协调组织好科技下乡、送戏下乡等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以新知识和新理念提高村民的文明素养。五是要积极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要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宣传工作,普及卫生知识,引导村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提炼制作村屯整治的标语和口号,在村口和公共区域、村部进行张贴和悬挂。在电视台、电台、网络媒体开辟村屯环境整治专栏,大力宣传典型村屯和文明村民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理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