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视察全州村屯环境集中整治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11 15:19:32

 

 

 7月10日上午,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带领州政协专题调研组赴图们市、延吉市,就全州集中整治村屯环境情况进行了视察。

 

IMG_3799.JPG

视察组一行在图们市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石岘镇松林村和水南村视察

 

IMG_1974.JPG

松林村负责人向高勇主席汇报集中整治后村容村貌变化情况 

 

IMG_3822.jpg

高勇主席与村民拉家常听民意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图们市石岘镇松林村、水南村,月晴镇水口村,以及延吉市小营镇河龙村、理化村等地,视察村屯环境整治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

 

IMG_3826.JPG

视察组向水南村负责人了解集中整治环境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IMG_1997.JPG

石明诚副主席听取村屯环境整治情况介绍

 

IMG_3833.JPG

图们市月晴镇负责人向赵龙副主席介绍水口村整治环境工作经验

 

 

 为整治、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全面推进我州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发展,去年上半年,州委、州政府全面启动了以“三无三有一用”、“三齐”、“三有”为内容,为期三年的村屯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今年又全面打响了农村环境提升攻坚战,总体目标计划经过三年综合整治到2013年末,全州120个示范村、251个重点提升村、300个整体提升村的环境得到有效治理,其他村全部达到全省“万村提升”工程标准,力争“一年见效,二年突破,三年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全州集中整治村屯环境工作已全面启动了1044个村的净化工作,同时启动了重点地带、重要公路和旅游线路的447个重点村屯整治工作,初步建成31个样板村,5条连线环境整治带,到州庆前有100个村将达到标兵村标准、300个村达到先进村标准。

 

IMG_2042.JPG

视察组一行在延吉市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小营镇河龙村和理化村视察

 

IMG_3871.JPG

高勇主席向陪同视察的延吉市负责人提出集中整治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下午,州政协视察组在州政务中心召开了视察村屯环境集中整治情况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高勇,州政府副州长王福生,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了座谈会。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交通局、州住建局、州水利局、州环保局、州卫生局等部门参加了座谈会。

 

IMG_3887.jpg

州政协召开视察村屯环境集中整治情况座谈会

 

IMG_3879.jpg

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主持座谈会

 

    会上,延吉市政府、图们市政府、州农委分别就村屯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州政府副州长王福生介绍了我州集中整治村屯环境情况。州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就结合调研和视察情况,对集中整治村屯环境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IMG_3909.jpg

州政府副州长王福生出席座谈会介绍我州集中整治村屯环境情况

 

IMG_3946.jpg

州农委、延吉市政府、图们市政府负责人汇报村屯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高勇主席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全州集中整治村屯环境活动开展以来,全州上下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建章建制,完善措施,扎实推进,掀起了建设热潮,农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集中整治取得可喜成果。

 

IMG_3927.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作重要讲话

 

 高勇主席就进一步做好集中整治村屯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力打赢村屯环境整治攻坚战。抓好村屯环境整治工作不仅能够改善广大农民生活生产环境,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和素质,加快我州新农村建设步伐,而且还能大大改善城乡面貌,为州庆60周年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各县市和州直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克服各种困难,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施工进度,按时完成州委、州政府确定的村屯环境整治任务。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村屯环境整治的进度。集中人力物力对公路、铁路、旅游沿线和乡镇所在地重点村屯进行整治。在整治过程中要把村屯的美化、绿化、亮化与泥草房改造、村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充分体现民族地区的特点。三是把握正确原则,务求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积极进行引导,鼓励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村屯环境整治。支持各个村屯从自身实际出发大胆创新、敢于突破,创造性地开展村屯环境整治工作。四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村屯环境整治工作提供资金保障。整合各类支农资金捆绑使用,实现集中财力办大事。同时要结合各镇、村屯的实际,大力发展镇村经济,提高自身造血功能。五是做好舆论宣传,加大村屯环境整治舆论氛围。对整治工作做好的典型村屯进行集中宣传报道,配合乡镇党委、政府,通过板报、墙报,条幅等形式提出村屯环境整治的标语和口号,起到引领、教育和组织广大农村群众的作用。

IMG_3820.JPG

经过整治环境后的水南村宽敞整洁的村貌

 

IMG_1966.JPG

松林村新建的休闲文化广场

 

IMG_3834.JPG

水口村的多功能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