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主席巴音朝鲁在我州调研时强调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15 08:51: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6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巴音朝鲁带领“加大工作推动落实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专题调研组来延边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参加调研,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龙熙,州政协主席高勇,州委秘书长朴松烈陪同调研。
12日,巴音朝鲁来到敦化市视察工业项目,先后来到敖东工业园、敦化拜特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吉林草还丹药业有限公司、敦化中信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海资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处,巴音朝鲁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资金周转等情况,帮助企业研究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照片 189_副本.jpg

巴音朝鲁主席在张安顺书记、高勇主席的陪同下参观敖东工业园

 

在敖东工业园,巴音朝鲁参观了饮片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情况。他说,医药是全州的支柱产业,特别是敖东药业的重要作用十分明显,企业要在现有发展的基础上,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发展空间,为敦化和全州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站在敦化拜特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高科技带材加工项目生产线设备前,巴音朝鲁细致察看了企业生产情况。得知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时,他十分高兴,勉励企业要加大研发新产品力度,注意开拓国内外市场,壮大企业实力。巴音朝鲁还观看了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性质、技术标准,市场营销、工人收入等情况。他强调,政府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img_2655_副本.jpg

省政协调研组在敦化市参加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

 

张安顺主持召开了汇报会。巴音朝鲁对我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延边工作思路清晰,紧密结合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抢抓机遇,措施实,干劲足,力度大,各县市紧锣密鼓抓项目,成效明显。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发挥吉林省的优势,特别是发挥各级政府的优势,攻艰克难,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项目。采取综合性的措施,抢抓机遇,能开工的抓紧开工,能审批的抓紧审批,往前赶,现在正是开工的黄金期,延边要尽快启动一批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服务企业。一个地方保持经济活力,企业是源泉。地方政府要拿出服务企业的一些措施,让民营企业更快发展起来,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抓紧调整产品结构。三是促转型。困难时期,也是调整结构、提高质量、优化产品最好的机会,也是抓物流产业的一个契机,要推动物流等服务业发展,包括文化服务、旅游服务等。

 

img_2663_副本.jpg

巴音朝鲁主席听取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13日,巴音朝鲁参加了安图县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暨陶瓷产业园区奠基仪式。王尔智,州领导张安顺、李龙熙、高勇、朴松烈、谷金生参加仪式。

 

DSC_0559_副本.jpg

省政协主席巴音朝鲁、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尔智,州领导张安顺、李龙熙、高勇、朴松烈、谷金生参加仪式

 

随后,巴音朝鲁听取了安图县今年前5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巴音朝鲁对安图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安图县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说明延边推进项目做得及时,动作快,是迅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结合实际抓好重大项目的落位和开工,搞好统筹规划,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巴音朝鲁强调,安图要抓住有利契机,研究分析阻碍经济发展的深层次原因,研究提高群众收入的有效途径。要开阔扶贫思路,将扶贫工作与全省整体部署联系起来,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科技智力扶贫等,提高农民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张安顺主持安图汇报会时说,两天来,巴音朝鲁主席深入企业,到项目建设现场参加活动,现场帮助和指导企业经营,为促进延边经济社会发展鼓劲加油。延边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稳增长,狠抓落实促发展。第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稳中求进,力争全面完成全年制定的各项任务。第二,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在新一轮全省建设发展大潮中,做好项目谋划,让项目尽快落地。第三,要加快经济发展,为企业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提供服务,切实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尽快发展。第四,要做好扶贫工作,安图要从自身主观上努力,积极做好政府职能工作,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