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5 12:52:32

 

65,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由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刘怀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州庆惠民工程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我州朝鲜族文化保护、传承、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州物流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传达了《中国政协》杂志社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了“延边州政协光辉历程”展厅筹建方案

会议决定,6月下旬召开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议题是:审议通过《关于我州朝鲜族文化保护、传承、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关于我州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关于全州物流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人事事项。

高勇在会上指出,建设州庆惠民工程是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州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成果的集中展现。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能够确保实现预定的工期目标。到“九三”州庆仅有80多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有些工程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加强调度,落实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切实抓好安全施工,高质高效如期完成州庆惠民工程建设。

高勇指出,保护、传承、发展我州朝鲜族文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课题,是实施文化强州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把朝鲜族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的必然选择。要着力保护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朝鲜族文化产业,促进朝鲜族文化与旅游相结合,不断发展壮大朝鲜族文化,为推动延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高勇强调,物流产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高度重视物流产业,加快物流企业重组和联合,搞好物流企业信息平台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尽快建立一批现代物流企业,实现我州物流产业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