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在全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上强调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12 12:48:04

 

 

611日,全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敦化召开。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崔哲云、石明诚,我州8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高勇主席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和开拓创新的理念,创造性地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进而提升政协履职的整体水平。

 

照片 139_副本.jpg

全州政协主席联席会在敦化市政协召开

 

与会者围绕“探索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形式,不断增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交流了经验,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照片 156_副本.jpg

高勇主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高勇主席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深刻认识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政协民主监督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政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客观需要,是畅通利益诉求渠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是集中各方面意见、促进党政机关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二、认真总结推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州和各县市政协都非常重视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积累了经验和做法,其主要特点为:将民主监督与政协例会相结合;将民主监督与政协经常性工作相结合;将民主监督与其他形式监督相结合;积极探索创立新的民主监督载体和形式。要重视总结和推广这些宝贵的经验,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作。三、积极探索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形式。要增强政协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的理论探索;要探索创新政协民主监督的形式和载体;要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的制度建设。要围绕民主监督的制度建设多做深入思考和探索,在民主监督的实施程序、沟通和落实反馈机制、信息公开机制、监督保护机制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推动民主监督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轨道,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强民主监督与其他各种政治监督机制的沟通与合作,促进民主监督成果的实际转化,切实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