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城建调研协商议政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1 15:11:15

 

    518,州政协召开城建调研协商议政会议,专题听取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落实州政协《关于全州房地产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和《关于我州城市规划编制和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情况。州政协副主席金顺爱、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部分州政协常委和委员参加了会议。

协商议政会现场.JPG

州政协召开城建调研协商议政会议,专题听取落实两个调研报告情况

 

 去年4月至7月,州政协组成由高勇主席任组长的调研组,对我州房地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编制和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全州房地产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和《关于我州城市规划编制和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两个调查报告》客观地指出了我州房地产业发展以及城市规划编制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对加强我州房地产业管理,科学编制和严格执行城市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两个调查报告》引起了州党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批示州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要认真阅研,抓好落实。

 

州政协副主席金顺爱讲话.JPG

州政协副主席金顺爱讲话

 

 在听取州住建局落实《两个调查报告》情况的汇报后,州政协副主席金顺爱指出,城市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全局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理念,把维护和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城市建设的法制化,牢固树立规划是法的理念,保持规划执行的连续性。要提高城市建设水平,用发展的眼光谋划城市建设,使城市建设能够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州政协副主席赵龙讲话.JPG

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讲话

 

 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指出,听取政府部门落实政协调研报告情况,是州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个突破。州住建局对州政协的《两个调查报告》十分重视,对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研究整改措施,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他希望州住建局要进一步加大对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力度,不断完善整改措施,为促进我州城市科学发展做出贡献。常委和委员们对州住建局落实州政协《两个调查报告》情况表示满意,并就今后的城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