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学前教育调研跟踪督办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31 15:55:15

 

 

 52930日,州政协委员实地考察安图县和延吉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并于30日在延吉召开学前教育调研跟踪督办会。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出席会议。

 去年3月至4月,州政协组织教育界部分委员和相关部门,对8县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共走访54所各类幼儿园,形成《州政协关于我州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全面反映我州学前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快发展我州学前教育的建议。

 会上,全州8县市有关负责人就去年以来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学前教育调研报告中提出发展建议的落实情况、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等做了汇报。

 高勇主席在会上讲话。他说,我州认真贯彻国家、省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部署,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政府责任得到强化。二是公共资源逐步扩大。三是队伍建设有新进展。四是管理工作不断加强。五是财政投入大幅度增加。过去一年,全州学前教育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但问题也客观存在。县(市)之间学前教育发展建议的落实力度不均。一是公办幼儿园的建设速度缓慢;二是民办幼儿园的扶持政策缺乏,尚未制定以奖代补、减免租金等扶持政策;三是幼儿园教师准入门槛过高,福利待遇较低,和去年相比没有多大变化;四是无证园数量有增加的趋势;五是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相对不足。

 高勇主席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良性健康发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是以政府文件形式颁发的,是向全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各县(市)要全面落实学前教育发展建议,紧紧围绕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破解难题,抓好学前教育工作。要抓建设,扩大学前教育公共资源。要抓质量,提高学前教育保教水平。要抓师资,强化学前教育人才支撑。要抓惠民,形成鲜明的政策导向。要抓制度,建立学前教育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