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委员听取全州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情况通报(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5 14:51:42

 

 5月24,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带领部分社法界别的政协委员到州检察院听取全州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情况的通报。

 

 

IMG_3027.JPG

州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通报全州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情况

 

 

 州政协社法界别委员们听取了全州检察机关基本情况、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通报,观看了全州检察工作专题片,并就全州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

 闫永刚副主席对全州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州的检察队伍是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得过、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近年来,全州检察机关积极克服自身困难,出色完成了各项基本任务,在打击刑事犯罪,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了诸多荣誉。在反腐败工作中,全州检察机关要继续探索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提前介入的工作机制,逐步实现制度化。检察机关要重点关注重大工程项目的规范运作、重大民生项目的监督、农田水利城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国家投入大、百姓关注的项目,在这方面,州检察机关已有很好的经验,要继续发扬。要以检察文化建设为载体,全力培育社会主义人权观。保障人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确保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在我州顺利实施。既要监督好其他执法机关的法律实施工作,又要在办理自侦案件上带头执法,特别是在贯彻高检、五部委等有关规定,在保障人权的相关规定上下大力气,确保我州不出现刑讯逼供违法办案行为。在这方面,全州检察机关要不断创造新鲜经验,在民主法治进程中发挥排头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