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全州城乡养老服务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7 10:15:22

 

  516,州政协在州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全州城乡养老服务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出席会议。州政协部分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DSC00064.JPG

 

 

 州民政局有关人员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州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近年来,针对全州老年人相对人口多、空巢老人比例高、养老服务需求大、老年人口递增速度加快的特点,为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我州通过加快养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高老年人基本生活保障水平等措施,努力为老年人办好事、做实事,进一步推动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丰富了养老服务的内涵。 

 闫永刚副主席对全州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0年,州政协针对全州城乡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向州委、州政府提交了《全州城乡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州政协常委会的要求,对重点民生问题的调研要进行跟踪监督,全州城乡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调研被确定为其中内容之一。对重点民生问题的调研组织回头看是人民政协开展民主监督的一种新形式,也是保证政协委员知情权,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一个好措施。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目标,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今后,民政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城乡养老服务工作的认识;要重点研究民办养老机构的规范、扶持、发展、壮大的问题,使之适应社会需求;要着力解决三无对象纳入机构养老保障框架难的问题;要大力推动民族立法,通过立法和出台相关政府规范性文件,解决制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问题,推动全州养老服务工作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