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到延边调研非遗项目传承人保护发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1 09:27:11

 

 

 5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肖欣带领省政协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情况调研组到我州调研。10日下午,调研组在延吉召开全省少数民族非遗项目传承人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参加座谈会。

 州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基本情况、保护情况及发挥作用情况,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打算、建议及遇到的问题。近年来,我州各级名录建设和传承人工作取得突破,全面普查传承人的资料和传承信息,有序开展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工作,积极开展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工作,提供场地场所和经费,扶持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为传承人活动搭建平台,组织参加大型展演展示活动,提升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的层次。

 调研组认为,延边州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特色,丰富的文化资源和遗产,尤其是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延边州乃至我省重要的遗产项目来源,成为中华民族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和瑰宝,承载和传递这些遗产项目的非遗传承人,是难得的宝贵财富,今后要不断完善传承机制,促进传承人保护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加强对代表性传承人的教育培训,建立对传承人传承工作的考核机制,对传承人实施动态管理,加强政策理论研究,推动延边州非遗项目传承人保护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