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在安图调研“三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1 09:00:42

 

 510,以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尔智为组长的调研组到安图就推进全省政协系统“三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赵龙陪同调研。

 

 

DSC00416.jpg

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尔智(左二)到安图调研“三帮扶”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安图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去年,该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1.3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4亿元,全口径工业总产值完成4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4300元和6500元。

 

DSC00421.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左一)陪同调研

 

 听取汇报后,高勇在讲话中说,在省十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孙政才对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未来五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帮助欠发达区域、低收入群体加快致富步伐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安图要抓住有利契机,研究分析阻碍经济发展的深层次原因,研究提高群众收入的有效途径。同时,要开阔扶贫思路,将扶贫工作与全省整体部署联系起来。开展扶贫工作要和省委提出的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战略联系起来。工业化是推动“三化”建设的核心环节,因此,要加强项目建设。城镇化是推进“三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要搞好规划,搞好特色小城镇建设。农业现代化与农民脱贫致富有着最直接的联系。

 

 

DSC00455.jpg

调研组听取安图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王尔智在讲话中说,安图县的资源非常丰富,县委县政府可依托水资源、森林资源包括林下资源、地下资源、旅游资源等发展特色产业和经济。“三化”中,工业化是核心,没有产业、工业作支撑,就谈不上发展城镇化。在城镇化方面,要注重规划,着力打造安图县城,根据安图自身地势特点,规划设计出特色城镇。要根据安图实际,利用林下资源,发展人参、食用菌、林蛙油、蔬菜大棚等特色产业,发展特色农村经济,有效延长产业链。在这方面安图县思路清晰,发展前景广阔。与此同时,要围绕扶贫主题搞好全县扶贫规划,在加快经济发展强县富民的同时,深入研究并解决百姓迫切需要解决、涉及到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让广大群众真正受益。

 调研组还视察了绿洲国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