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举办“春秋讲堂”系列讲座(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1 08:20:20

 

 

 5月10日,州政协举办“春秋讲堂”系列讲座。州政协副主席金顺爱、刘怀出席讲座。州暨八县(市)120余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讲座。

 

 

举办讲座.jpg

 

金顺爱出席.jpg

 

刘怀主持.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财,提案委主任鹿道富,提案委副主任金光贤在培训班上分别讲授了《参政为民――新委员要当好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如何撰写精品提案》、《撰写提案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为委员们进一步掌握撰写提案的基本知识、明确自身职责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王财讲课.jpg

 

鹿道富讲课.jpg

 

金光贤授课.jpg

 

120名政协委员参加讲座.jpg

 

 

 刘怀副主席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时说,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协助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委员们进一步提高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有参考价值的社情民意,为大力实施“开放先导、项目带动、城乡统筹、文化引领、民生优先”的发展战略建言献策。希望委员们进一步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更好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撰写高质量的精品提案,为延边经济社会大发展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五个延边”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财讲课.jpg

 

 

 从今年3月至年底,州政协将举办6期“春秋讲堂”系列讲座,此次为第2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