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金敬燕副主席出席全州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30 10:53:40

 

 

 3月29日,全州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出席了会议,州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许惠淑主持会议。全州各县(市)政协主管文史工作主席、文史委主任,州政协文史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场1.jpg

 

 

 会上文史委副主任夏光江传达了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精神,惠淑主任通报了2011年州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安排,各县(市)政协文史负责交流了文史资料工作情况工作经验,与会的州政协委员、文史资料专家对今年州政协文史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场2.jpg

 

 

金敬燕副主席在会上就完成好今年全州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金敬燕副主席讲话.jpg

 

 

 一是充分认识和发挥政协文史资料的作用,增强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和发挥文史资料工作还原历史、鉴往知来、匡史书之误、补档案之缺、辅史学之证、为现实服务的作用。正确处理好文史资料工作中继承和创新、征集和出版、重点和一般、分工和合作、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切实加强对文史资料工作的领导,努力推动我州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工作创新。

 二是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上下功夫,为提升我州文化软实力提供智力支持。深入挖掘和传承朝鲜族优秀的民族文化,体现民族文化的生态性、兼容性、先进性,有利于促进我州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深入挖掘以图们江文化为代表的地域文化。为增进文化认同感、维护边疆长治久安、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供文化动源。深入挖掘以红色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应充分发挥红色历史资源的资政育人作用,对这一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挖掘,为现实服务。此外,要加强对延边历史人物资源的开发和利用通过对历史人物、人文资源的挖掘和开发,进一步提升我州文化软实力,为推进我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繁荣我州文化事业我们的力量。

 三是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文史资料工作者队伍,为文史资料工作提供人才保障。要建立健全和壮大文史资料撰稿人队伍,进一步整合全州人史资料人才资源,加强对文史资料撰稿人的培训,提高史料撰写质量;要建立文史资料专家库,发挥专家在文史资料研究、论证、鉴定、挖掘、咨询、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提升文史资料工作的科学性水平;要加大文史资料工作的资金投入力度,为文史资料的征集编纂、出版发行提供资金保障;要建立激励机制。对撰写史料积极、贡献突出的文史工作者、史料撰稿人、政协委员、文史专家实施奖励;要积极推进文化资源和文史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服务;要研究制定文史资料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指导文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