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强调增强全民生态意识,推进生态延边建设(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7 12:52:42

 

 

 3月26日,州政协召开“关注森林”活动筹备会。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州林管局党委书记朱哲洙出席会议。州林管局、州委宣传部、州政协办公室和经科与资环委、州绿化办、州广电局、延边日报、延边晨报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龙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关注森林”活动方案》和《“关注森林奖”评选办法》。

IMG_0418.jpg

高勇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增强全民生态意识,推进生态延边建设

 

IMG_0405.jpg

州林管局党委书记朱哲洙出席会议

 

IMG_0399.jpg

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主持会议

 

 

 高勇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州林业部门的努力工作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我州林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森林覆盖率达到80.3%,连续31年保持全州森林无重大火灾,林木加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林区建设日新月异,林业已成为我州的支柱产业。

 高勇主席指出,林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充分利用森林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减少噪音、美化环境、调解气候、防灾减灾的功能是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需求的重要途径,林业发展好坏关系生态文明建设,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良好生态环境是我州实现加快发展的一大优势。按照州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富庶、开放、生态、和谐、幸福延边”奋斗目标的要求,根据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有关情况,州政协决定会同州林管局、州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在我州组织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并将其作为州政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此项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人们关心林业、支持林业、发展林业,进一步增强全民的生态意识,保持好、发展好我州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生态延边建设。

 高勇主席强调,广大人民群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关注森林”活动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人们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一是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和参加单位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对待,尽职尽责,把此次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二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各新闻单位要将此项工作列入本年度工作计划,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宣传方案,切实搞好宣传报道。要突出宣传发展林业的好经验和做法,关注森林、保护生态的先进典型,以及乱砍滥伐、破坏生态的反面事例。三是州政协经科与资环委和州林管局要根据林业实际,组织开展好调研视察,查找我州林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引起党政领导重视,推动林业持续快速发展。四是广泛动员和组织全民参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是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特别是在学校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做到生态文明从教育抓起、从小抓起,倡导绿色观念,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森林、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