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2 16:17:48

 

 

3月9日,州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刘怀、赵龙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高勇主持会议。

 

IMG_0129.jpg

高勇主席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立案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宣传工作会议有关事项。

 

IMG_0140.jpg

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鹿道富作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立案情况汇报

 

 

高勇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一项全局性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州长李龙熙亲自督办重点提案,要求全州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政协提案,相关部门认真办理和落实,使提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发挥了政协提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269件,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汗水和心血,提案办理和落实得如何,不仅影响着部门工作和民生改善,而且还直接影响政协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为此,对这些提案要认真整理、立案,尽快转交有关部门进行办理,真正落到实处。

 

IMG_0133.jpg

会议审议通过州政协宣传工作会议有关事项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工作、增强提案工作实效,高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好提案征集。加强委员培训,提高委员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团体提案的征集力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采取有效措施,严把提案质量关,不断提升提案整体质量。二是抓好提案立案。提案立案应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立案的提案要围绕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并且具有可操作性,对决策和落实工作有见地。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及党政领导较关注、人民群众较关心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或针对性较强、影响力较大的提案,应列为重点提案。三是抓好提案办理。提案办理关键在于实效,要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要把握好提案“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对于一些重点提案,要采取现场办理、联合办案等方法,搞好提案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促进提案办理和落实。要利用好州政协提案网上办公系统,严格执行州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办理工作考评办法等制度,做到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努力把政协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