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政协提案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8 10:49:27

 

 

 近日,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通知》,在全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中开展督办政协提案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建立健全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政协提案的办理机制。从2011年开始,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州长李龙熙领衔督办了政协提案,从今年开始,要求全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政协提案。

 《通知》明确了重点提案的产生、办理和督办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每次政协会议结束后,政协将拟定的重点提案呈报给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由党政主要领导本人确定所督办的提案。并通过实地考察、专题调研、听取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等形式进行督办。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年底,将对全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政协提案工作进行检查。

 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政协提案这一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例如,张安顺书记督办了《关于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建议》提案,州长李龙熙督办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延边州城市绿化工作的建议》和《关于城市规划与建设的建议》提案,其中许多建议得到了落实,促进了一些问题的解决,并取得了实质性效果。

 此外,通过党政主要领导督办,直接推动了不少重要民生问题的解决和落实。如,《关于加强城市交通管理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和改善全州城市供热的建议》提案等,通过政协主席高勇领衔督办,承办单位对提案所提建议逐项进行了落实,使延吉市的交通管理工作和城市供热工作有了明显改善,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目前,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社会关注的政协提案工作新格局正在形成,州政协提案工作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