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全州政协秘书长联席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7 10:52:37

 

 

2月16日,全州政协秘书长联席会在州政协会议室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主持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财,副秘书长权贞子,办公室副主任金哲学、孟繁友,全州八个县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9836.jpg

 

 

会上,王财副秘书长宣读《州政协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和《州政协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对分管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权贞子副秘书长总结去年政协接待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接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孟繁友副主任就政协宣传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各县市政协秘书长分别汇报本县市政协2012年度工作要点。

 

IMG_9852.jpg

 

 

赵龙副主席在会上就做好州暨各县市政协机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州十次党代会和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政协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州、县市两级政协机关按照高勇主席在州政协十一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上提出的三点要求,通过各种形式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履行职能的重心放在对影响延边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来。

二是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为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体制改革、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一些利益问题,全面深入地开展调研和视察。创新政协联系群众的方式,拓宽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主动地协助做好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要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送医送药、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性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拓宽服务和改善民生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水平。大力加强政协机关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地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加大机关建设方面的交流力度,通过宣传形式和网络,不断交流州和县市政协在机关建设方面的好法。要搞好宣传工作,州、县市两级政协互动全力加大宣传的覆盖面,利用好所有宣传媒介搞好宣传工作,不断扩大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

 

IMG_9833.jpg

 

 

赵龙副主席强调,为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的作用,需要增强三种意识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政协工作必须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二要增强为民的意识,切实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三要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政协的科学文化水平。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思路,不断地创新政协工作的载体,积极探索加强队伍建设的新途径,加强委员的政治业务培训,发挥好委员的作用。政协的地位靠委员来树立,政协的履职靠委员来完成,政协的风采靠委员来展示。机关建设要不断有新举措,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会上,对继续开展“三帮扶”工作和其他一些事务性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