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3 10:58:33

 

 

 2月10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IMG_9720.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石明诚、朴惠善、刘怀、赵龙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IMG_9705.jpg

石明诚副主席传达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2011年州政协机关年度考核方案》、《州政协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州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工作分工》。

 

IMG_9707.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州政协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等事项

 

 

高勇主席在会上讲话。他说,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主题鲜明,中心突出,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会议明确了全省2012年政协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我州政协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会议中心议题是广泛团结各民主党派、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德促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努力为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而奋斗。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加强与基层政协联系是这次会议的突出特点,60个县市区政协主席第一次列席省政协全会,使得基层政协能够全面了解全省政协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为基层政协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IMG_9724.jpg

高勇主席作重要讲话

 

 

高勇强调,贯彻好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一要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在服务延边实现新跨越上谋求新作为。要把促进实现新跨越作为政协工作首要任务,紧紧抓住实现延边新跨越的关键环节、重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加快延边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二要强化民本意识,进一步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贡献新力量。要充分结合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和州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民生优先战略要求,牢固树立民本、民生、民富的理念,紧紧围绕提高城乡居民富裕程度,改善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深入开展议政建言社会活动,为全州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要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在发挥委员作用上实现新突破。要根据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胆探索新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加强政协组织建设,努力激发委员参政热情,切实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努力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