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举行全州“百企帮百侨”总结表彰大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7 14:24:27

 

 

1月16日,全州“百企帮百侨”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州侨办主任许正彬、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华、州侨联主席丁兆丽、州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金龙珉出席会议。

 

IMG_9304.jpg

 

 

会议对在全州“百企帮百侨”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县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联络员、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IMG_9307.jpg

州侨办主任许正彬宣读表彰决定

 

IMG_9324.jpg

崔哲云副主席为先进集体颁奖

 

IMG_9346.jpg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百企帮百侨”活动是州政协2011年重点工作之一。在2011年,全州各县市政协、侨办、侨联以“大侨务”思想为统领,共同组织开展了“百企帮百侨”活动。在活动领导小组和各县市的共同努力下,此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截至去年底,“百企帮百侨”活动共帮扶贫困归侨124名,新建、改建住房19户,协调争取廉租房29户,安置就业29人次,医疗救助27人次,帮助创业21人次,累计投入资金140.2万元。

 

IMG_9352.jpg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中)讲话

 

IMG_9310.jpg

全州各县市政协、侨办、侨联负责人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

 

 

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在会上说,州政协牵头组织开展的“百企帮百侨”活动是针对贫困归侨帮扶工作的一次尝试,希望能为全州侨务工作作出一点贡献,提供一点借鉴。全州侨务工作,特别是贫困归侨帮扶工作任重道远,各县市政协、侨办、侨联要携起手来,出主意、想办法,把“输血型”帮扶转变为“造血型”帮扶,全力做好全州侨务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