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到州政协调研(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06 14:26:53

 

 

日前,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在州委秘书长朴松烈陪同下,到州政协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进行调研,并进行座谈。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赵龙,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IMG_7494.jpg

 

IMG_7549.jpg

 

 

在座谈会上,高勇主席向张安顺书记汇报了州政协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IMG_7508.jpg

 

IMG_7527.jpg

 

 

张安顺书记对州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过去的一年,州政协围绕着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十二五”规划的谋划上,在产业培育、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长吉图建设、城镇化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视察活动和调研活动,写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调查报告为州委州政府进一步作出决策,明确重点、确定思路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帮助为全州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数据,拿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报告,并且报告的针对性很强,可操作性很强,说明政协干部的素质,研究问题的能力很高,也反映出我们政协机关的干部和委员作风是扎实的,能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接触群众、触及问题,掌握第一手翔实的材料,这很难得。政协机关干部的这种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全州机关同志们学习。

 

IMG_7532.jpg

 

 

张安顺书记指出,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对于巩固和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调动全社会力量,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延边发展振兴,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政协党组要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州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穿于政协全部工作中去,使之成为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二是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为州委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宏伟蓝图,提供更加科学准确、更加符合实际的决策参考。三是进一步发挥界别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把突出界别优势、发挥界别作用,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努力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依法按章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政府要密切与人民政协的联系,努力推动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落实。

 

IMG_7520.jpg

 

 

张安顺书记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一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心协力,奋发有为,为实现延边改革开放新突破和经济社会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