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1 15:28:19

 

 1130,州政协组织召开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闫永刚、石明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

 

IMG_6791.jpg

州政协组织召开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IMG_6788.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财主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除了州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以外,还特别邀请了州政协在“三帮扶”工作中的联系点延吉市北山街道丹明社区和图们市月晴镇岐新村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一起讨论,互相交流。

 

 

IMG_6792.jpg

州政协文教与人口委主任张熙奀发言

IMG_6795.jpg

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鹿道富发言

IMG_6797.jpg

州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玉坤发言

IMG_6799.jpg

州政协文史资料委副主任夏光江发言

IMG_6801.jpg

延吉市北山街道丹明社区党支部书记金峰允发言

 

 

会上,与会者围绕文化发展的重要性、我州民族文化发展的现状、发挥优势建设文化延边、发展创意产业、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延边文化资源丰富,潜力巨大,要解放思想,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文化创新,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着力建设文化延边。

 

 

IMG_6820.jpg

州政协主席高勇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高勇主席就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文化建设作为延边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不断挖掘整合延边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进一步发展现代文化,提升延边作为吉林省东部中心城市的文化地位、文化品质和文化特色,实现边疆民族地区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要深刻领会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与部署上来。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是政协的职责所系、优势所在。发挥政协优势,为推动文化建设凝聚力量;认真履行职能,为文化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发挥委员作用,为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积极引导委员增强文化建设的认同感、紧迫感,动员和组织政协委员结合本职工作自觉投身文化建设,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知识技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智力贡献。三、加强政协文化建设,是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内在要求。要立足现实,在继承与创新中推进政协文化建设;要深化研究,努力实现对政协文化的理性把握;要大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政协文化氛围;要抓好学习,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

 

IMG_6810.jpg

图们市月晴镇岐新村向州政协送锦旗感谢州政协的帮扶工作

 

IMG_6815.jpg

州政协向岐新村赠送全体政协机关干部捐赠的图书1100多册

 

 

会上,为感谢州政协的帮扶,岐新村党支部书记崔相浩向州政协赠送了写有 心系百姓、执政为民的锦旗,并宣读感谢信,州政协向岐新村赠送了1100多册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