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十次主席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4 09:53:03

 

1111,州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十次主席会议。会议由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金顺爱、朴惠善,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IMG_0730.jpg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请示》、《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和《关于表彰“百企帮百侨”活动先进委员的方案》,听取了州政协各调研组到县市政协听取和征求年度工作意见的情况汇报。

 

 

IMG_0727.jpg

 

高勇在会上指出,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是本届政协召开的最后一次全会,又是在党的十八大和州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和建州60周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延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尤其是要高质量起草好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专题论坛和大会发言等大会材料,周密做好各项会务工作,确保大会开得圆满成功。 

 

IMG_0731.jpg

 

高勇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州政协在政协委员中组织开展了“百企帮百侨”活动,在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此项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统计,截止10月底,“百企帮百侨”活动共有123名州及各县市政协委员参与,累计投入资金近百万元,帮扶了124名贫困归侨。其中,新建、改建住房8间,协调争取廉租房6间,维修住房34间,安置就业47人次,协助办理各类保险21人,医疗救助76人次。在这次活动开展过程中,州及各县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甘于奉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风采。对于这次活动,要认真搞好总结,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委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加大帮扶力度,将帮扶活动引向深入,使贫困归侨生活得到不断改善。

 

IMG_0725.jpg

 

 

高勇强调,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在总结好今年政协工作基础上,并结合征求的各县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科学谋划好明年政协工作。要始终高度关注发展,把推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探讨,不能拘泥于过去形成的思维定式,也不能满足于过去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创新政协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切实谋划好明年政协的各项工作,使政协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