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高勇主席调研全州畜牧业发展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1 09:32:31

 

 

1110,州政协主席高勇到龙井市,就全州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金顺爱,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州畜牧管理局局长张春波,龙井市委书记尹成龙陪同调研。

 

 

向视察组介绍情况.jpg

延边种牛场负责人李京虎介绍种牛良种繁殖和改良等情况

 

高勇主席首先来到延边种牛场和延边黄牛种资源场,详细询问了种牛存栏、培育、良种繁殖和改良等方面的情况。

 

延边华都公司介绍情况.jpg

延边华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善波介绍“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

 

 

在延边华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高勇参观了生产加工车间,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广大农民共同致富。高勇主席希望企业负责人要以科技带动富民为己任,真正实现“食品安全、农民富裕、产业发展”的多赢局面。

 

延边中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情况.jpg

延边中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盛森介绍运用生物饲料与发酵床养殖情况

 

 

在延边中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依托生物工程技术,运用生物饲料与发酵床养殖技术养殖肥猪,实现废气、废水、废渣零排放的情况。高勇指出:“利用生物技术养猪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既解决了制约养猪业发展的污染瓶颈,又美化了村庄环境,这是一个好项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项目给予大力扶持,切实搞好宣传和追踪服务,并希望企业能够尽快发展壮大,有效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召开汇报会.jpg

州政协领导听取州畜牧局负责人所作的全州畜牧业发展情况汇报

 

 

随后,高勇听取了州畜牧局负责人关于全州畜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州畜牧局坚持提升特色优势,全力发展现代化畜牧业,加强了延边黄牛品种资源保护,扶持了一大批畜牧业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以科技提升为先导,带动农民共同支付,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格局早日形成,使我州畜牧业发展得到长足进步。

 

 

高主席讲话.jpg

高勇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把畜牧业发展成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高勇对全州畜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我州畜牧业产业发展定位准确、方向明确、思路正确,各级畜牧业管理工作扎实有效,为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了力量。他强调,要实现全州畜牧业快速健康发展,政府推动、社会参与支持、相关部门抓好落实是关键。各级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努力把畜牧业发展成为我周农业和农村经济中最有活力增长点和支柱产业,要在政策上、资金上、技术上给予充分重视与支持,促进全州牧业经济在速度、质量、总量上全面提高。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坚持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畜牧业发展道路。要发挥延边黄牛作为全国五大地方良种保护品种之一的独特优势,延长畜牧业产业链,提高畜牧业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不断增前市场竞争力。各职能部门要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扭力营造畜牧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州畜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