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闫永刚副主席视察我州强制戒毒工作(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4 14:06:03

 

 

113,州政协副主席闫永刚带领部分州政协委员在州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州公安局强制戒毒所视察强制戒毒工作。

 

 

照片 043.jpg

 

闫永刚副主席一行先后到强制戒毒所内的强制隔离区视察了监控室、抢救室、脱毒室、过渡室、康复劳动区。每到一处,闫永刚副主席都问实情、听汇报,亲切慰问一线民警和医护人员,看望戒毒学员,详细询问戒毒学员的戒毒、康复情况及生活状况。

 

照片 074.jpg

 

 

闫永刚副主席听取了州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戒毒学员代表亲切座谈。学员们讲述了各自的吸毒经历并真切表达了悔过之心。闫永刚副主席鼓励戒毒学员树立信心,早日戒毒,重新回归社会。

 

 

照片 078.jpg

 

延边州公安局强制戒毒所于200710月开始正式收治吸毒人员。20103月,经省公安厅验收被公安部评定为国家二级强制戒毒所,成为全省惟一一家二级戒毒所,同年7月,被省公安厅确定为全省第一家对社会开放的强制隔离戒毒所。截至今年10月底,共收治强制戒毒人员1300余人次。

 

照片 063.jpg

 

 

闫永刚副主席对强制戒毒所的戒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戒毒所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四年来,经过戒毒所全体民警共同努力,戒毒所各项工作取得了非同寻常的成绩。可以概括为:创业开了好头,有很多创新,创新抓住了根本。目前,戒毒所干警形成了艰苦奋斗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这是今后戒毒所发展的宝贵财富。戒毒所民警不断创新工作制度,总结工作经验,形成了一套完整、先进的工作思路。今后,要高度重视戒毒工作的文化建设,积极创新,加强矫治理论研究,深层次总结文化建设,形成完整的矫治工作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