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石明诚、朴惠善副主席视察我州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8 10:51:02

 

 

1027,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朴惠善率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到延吉市就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体育局视察 018.jpg

 

调研组先后到延边星洲体育俱乐部、延吉市新兴街道民昌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延吉公园体育区和延边体育运动学校了解情况。每到一处,委员们详细了解运动项目设置、运动员训练、教练员待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当了解到部分体育教学和训练部门基础设施落后、缺乏训练条件和发展资金、后劲不足等困难时,调研组成员深感责任重大。

 

体育局视察 053.jpg

 

 

在听取了州体育局《关于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全州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石明诚说,几年来,全州体育战线工作者针对体育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体制机制性障碍,积极推进改革,初步建立了适应市场经济规律、符合体育事业发展规律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自我约束机制,加快了职能转变,理顺了各类体育组织之间的关系,谋划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的整体发展格局,形成了学校体育普及和提高相结合的良性互动模式,推动了体育的社会化和市场化发展。延边体育事业正处于“十二五”规划和长吉图发展战略深入实施这一重大时期,全州体育部门应加快改革步伐,充分认清当前我州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要着眼民生需求,积极谋划全民体育事业领域的新发展,牢记体育工作的职责,积极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让体育成为社会文明的传播者和创造者,成为时代精神的倡导者和先行者,通过体育促进全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