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三帮扶”工作调度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1 16:02:39

 

1021,州政协召开了“三帮扶”工作调度会议,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财主持会议。

 

王财主持.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财主持会议

 

会上,州政协各处室的帮扶干部们分别汇报所包保的贫困党员、贫困群众的家庭实际情况和各自采取的帮扶措施,并提出帮扶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今后的打算。

 

帮扶干部汇报.jpg

州政协帮扶干部汇报包保贫困群众具体情况和所采取的帮扶措施

 

 

今年州政协承担了31户贫困户(其中包括15户贫困党员和16户贫困群众)和3个基层党组织的帮扶任务。对这次“三帮扶”活动,州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首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州政协高勇主席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方案,多次召开主席会议和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都要参与到“三帮扶”工作中来;州政协要与县市政协联动;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开展“委员进村创办经济实体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和“百家政协委员企业帮助百名困难群众活动”,不断扩大“三帮扶”工作的覆盖面,惠及到更多的贫困党员和群众。

 

在“三帮扶”工作启动的第一时间,高勇主席和各位副主席分别带领帮扶干部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走访慰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在帮扶过程中,州政协领导还帮助协调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问题。到目前,州政协“三帮扶”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共筹资18.64万元用于帮扶活动。其中,机关干部自发捐款1.55万元,给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筹资14万元,帮助2户贫困户建了新房;筹资8500元,为2户贫困户每户送去6.5吨煤,为1户贫困户送去4吨煤;筹资2.24万元,为图们市月晴镇歧新村村委会办公室庭院铺设了彩砖,改善了村委会的办公条件。此外,2名政协委员分别进村创办了专业农场;全州100多家政协委员企业已经与100多家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实施了不同方式的帮扶,切实改善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水平。

 

 

赵龙讲话.jpg

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赵龙要求“三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赵龙对下一步开展“三帮扶”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更加深入地开展好帮扶工作,认真分析致贫原因,针对各户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二是在走访慰问基础上形成的帮扶方案,要进一步做好修订,做到更加贴近贫困家庭生活实际,切实可行、能够达效,使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突破难点问题抓帮扶,要集中主题、集中时间、集中人力,整合工作资源,形成帮扶合力,力争短期内解决一批重点问题。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抓帮扶,把做好“三帮扶”工作与“百企帮百桥”、“委员进村”活动结合起来,坚持物质帮扶和思想帮扶相结合,坚持组织帮扶和社会力量帮扶相结合。

赵龙强调,对“三帮扶”工作,广大人民群众十分关注,都在议论,都在看效果,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多出成效,多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千万不要流于形式、走过场,要把党的民心工程建设好,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信任党、热爱党、拥护党。在具体工作中要讲究工作方法,突出典型,做有影响力的大事;要做好阶段性总结,安排好下一步的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使“三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