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举办第二期政协委员培训班(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0 13:33:56

 

IMG_0466.jpg

州政协举办第二期政协委员培训班

 

 

1020,州政协举办2011年州政协委员第二期培训班,旨在增强政协委员提案质量意识,增强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州政协主席高勇,副主席石明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州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IMG_0421.jpg

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主持培训班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州政协正式开通了“政协提案网上协同办公系统”。在培训班上,系统开发单位海康软件公司工程师以列举实例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向委员介绍了如何操作和使用“政协提案网上协同办公系统”。

 

IMG_0446.jpg

IMG_0441.jpg

州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从十一届五次全会开始,政协委员提案将进行网上提交、网上审查、网上交办、网上回复、网上评价。同时,该办公系统也为委员撰写和提交提案、查询历史资料及相关法律法规资料、网上交流等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IMG_0437.jpg

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鹿道富作《如何撰写精品提案》为题的专题讲座

 

 

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鹿道富以如何撰写精品提案为题,围绕“撰写提案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撰写提案”、“怎样撰写出高质量提案”、“精品提案委员必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和讲解。他说,精品提案要做到选题准确、情况明晰、论述透彻、建议具体、便于操作、效果明显、篇幅简洁。

 

IMG_0460.jpg

州委党校李玉晶主任作《十二五期间延边如何发挥在长吉图开发开放中的作用》为题的讲座

 

 

州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李玉晶以“十二五时期延边如何发挥在长吉图开发开放中的作用”为题,从“十二五时期延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基础”、“延边十二五时期的战略定位与发展”、“十二五时期延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三个方面展开阐释和论述。

  本届政协到目前为止,共举办了8次委员撰写提案培训班和11期专题讲座,帮助委员加强对提案工作的认识,增强提案质量意识,提高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