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学习传达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9 12:28:23

 

  1018,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学习传达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州政协主席高勇主持。州政协副主席金敬燕、崔哲云、闫永刚、石明诚、朴惠善,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IMG_0373.jpg

州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

 

IMG_0392.jpg

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传达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州政协副主席石明诚传达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孙政才,省长王儒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巴音朝鲁所作的讲话精神。

 

IMG_0390.jpg

高勇主席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开创我州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高勇主席就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坚持把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为推动延边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服务。当前,要着力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图们江开发开放进程、推进特色城镇化建设、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等重点任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做到政治协商以促进发展为中心,民主监督以促进发展为主题,参政议政以促进发展为重点,始终坚持关注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二、坚持履职为民宗旨,高度关注民生。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主动为民建言。要注重发挥优势,深刻理解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内涵,坚持把群众的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需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 、最直接的问题入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三、坚持发扬民主、增强团结,努力为构建和谐延边服务。要切实把发扬民主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看待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维护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委员的学习和培训工作,增强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保证机关工作协调统一、规范有序、精干高效地运行,努力造就一支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IMG_0383.jpg

延吉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金京日汇报关于城市交通管理提案的督办落实情况

 

 

延吉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金京日代表延吉市人民政府汇报关于城市交通管理提案的督办落实情况。

高勇主席对延吉市政府落实州政协城市交通管理提案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延吉市政府对城市交通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政协委员相关提案行动迅速,准确查找到了当前城市交通中存在的问题。今后,延吉市要继续加大城市交通管理力度,继续加强对客运企业、营运车辆及驾驶员管理,落实优先发展城市交通的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广泛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延吉市交通管理能力和水平。

 

IMG_0332.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林桂兰提交《州政协听取和征求各县市政协年度工作意见的方案》 

 

IMG_0396.jpg

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曹志刚汇报《关于全州通关环境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州通关环境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讨论了《州政协听取和征求各县市政协年度工作意见的方案》。